格鲁吉亚开始紧急总统选举投票

【新唐人】1月4日星期天,格鲁吉亚的紧急总统选举拉开帷幕。 这是自去年11月的"玫瑰革命"起义推翻了格鲁吉亚原领导人爱德华-谢瓦尔德纳泽后的进行的首次总统选举。

分布在格鲁吉亚75个行政区的投票站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钟开门,晚上8点钟关门。一些排队的民众甚至在开门之前就排队等待投票。

上一次的议会选举因普遍作弊而宣告失败,这次选举官员们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以杜绝星期天总统选举投票中发生欺诈行为。为了防止重复投票现象的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都采用了隐形墨水。

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否决了旧的投票者名单后,对选举人又重新作了登记。到目前为止,登记的选民有170万。选民的登记可以持续到选举日当天。

大多数的选民把希望寄托在36岁的律师,曾在美国受教育的米哈依尔-萨卡什维利(Mikhail Saakashvili)身上。在最近的预选中,他获得了超过80%的选票。

萨卡什维利领导了上千人起义推翻了原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统治,他需要赢得半数以上的选票来取得总统一职。

对于胜券在握的萨卡什维利来说,唯一的威胁就是低投票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