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冥想正在全球悄然兴起

【新唐人】谈到打坐、冥想,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离现代化的都市生活很遥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从东方的气功、到西方的冥想,它在全球范围内正在悄然兴起。

今年8月4 日的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为正在冥神静坐的美国女演员海瑟· 葛拉罕。封面文章中介绍说,如今科学家们在谈论打坐冥想,医生在推荐它,单单美国就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在每天实践着。西方社会的打坐冥想热遍及了社会的不同职业、领域、和阶层。在美国衣阿华州(Iowa) 的菲尔费尔德,所有的小学生每天两次在一起打坐。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打坐冥想如此热门呢?

克里斯蒂恩· 帕克(教师)说:我炼法轮功—一种打坐炼习。我感受到了内在的变化,从每天的日常生活到身体的健康。它不同于剧烈的体育锻炼,很静且可减缓压力。

居住在华盛顿的帕克夫妇几乎每个星球六都到国会前的这快草坪上练习打坐。

安德鲁· 帕克(软件工程师)说:我感觉炼打坐受益很多,我现在思想清静了,很少沮丧或情绪低落。

现在科学已经证明,打坐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而且脑部扫描表明它还可以让人降低大脑的紧张程度。据统计,美国练习打坐的人比十年前增加了一倍。而且,这些人大多来自主流社会。

打坐练习很简单、有的甚至不需花费、加上很多人的切身受益经验,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向职工推广打坐,并且越来越多的职员开始练习打坐。

在华盛顿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咨询工作的科特· 皮尔曼介绍说,自从我炼了法轮功(气功打坐),我感到精神压力不那么大了,我的思想更清晰也更理智了。

现在世界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练打坐,不管是东方文化、还是西方科学,都对打坐持肯定态度。很多保守的医生也开始对其重视起来。他们很想弄明白这流传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到底是如何作用的。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笑菲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