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马英九访硅谷招商

【新唐人】所到之处总是掀起“小马哥”旋风的台北市长马英九,8月25日在旧金山南湾维斯汀酒店的硅谷招商会上﹐以“数字化的台北”为主题介绍台北的投资环境,详尽说明台北市的科技、人文和地理等优势,并期望与硅谷高科技业界共同合作,使台北成为资讯科技产品的实验、测试市场,以及东、西方科技合作的

亚太中心。

演讲中﹐马英九给在座的四百多位元硅谷高科技业界人士讲述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三年前的一个早上,马英九在他市府办公室的电脑里收到一个很特别的电子邮件,里面写着:“儿子﹕你看上去很劳累。要好好照顾你自己。”落款是“妈妈”。马市长很纳闷就住在隔壁的母亲怎么会懂得上网写电子邮件给他?后来才知道,原来83岁的妈妈是透过台北市政府的免费上网训练课程学会发”伊妹儿”的。

这个温馨的小故事,使得硅谷科技人对“数字化的台北”的印象和台北市政府所做的努力尤为深刻。

马英九说﹐几年前就开始鼓励所有台北市民使用市政府提供的免费电子邮件﹐并将继续推动开发和使用电脑、网络科技来简化政府办事程式﹐以改进台北交通﹐完善投资环境。

马英九介绍说,台北市新近开发的内湖科技园区产值每年达到约二十二亿美元,而南港软体园区则有三十四多亿美元的营收﹐同时﹐科技园区提供有包括业务与生活全方位配套的服务等﹐希望吸引知识型企业、生物科技﹐尤其是敢于创新的新兴产业到台北市来投资。

﹕“我们有非常强的人才培育﹐跟研发能力﹐加上交通、通讯个方面都很发达﹐因此作为高科技公司的亚太总部﹐至少是台商的亚太总部﹐我们觉得非常有它的价值。”

马英九市长这场在硅谷地区的招商大会,由美西玉山科技协会主办。

﹕“他刚刚今天讲了﹐想把台北建设成一个网路化城市。我们经常要到台北去做…﹐有商业贸易往来﹐我们其实都已经受惠了﹐因为他那里﹐你象台北﹐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互联网﹐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会议﹐这样的话大家就减少很多旅行…”

龚行宪还表示平时参加玉山科技活动的一般有一百人左右﹐而这次招商会则吸引了四百多人。

参加这次玉山科技协会的人数比以往多了许多﹐显然与马英九的人气有很大关系。而与会者中也有相当数量的西方人﹐显示出硅谷投资人对在台湾投资的兴趣。

我是张芬﹐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在加州硅谷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