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铭访澳公众演讲和政府游说反23条

【新唐人】香港立法委员会议员李柱铭于本月17日抵达澳洲,通过公众演讲和政府游说令澳洲人了解23条立法的危害以及香港民众对23条立法的抵制。

应全球反对香港23条立法大联盟澳洲分盟的邀请,香港民主党创党人,现任香港立法委员会议员,大律师李柱铭于本月17日抵达澳洲,开始了为期5天的访问。

17日,李柱铭假卡尔顿大酒店对公众进行演讲, 他以为主题,用深入简出的方式向在场的400多名当地华人讲明了23条立法将对香港造成的影响,以及香港民众对23条立法的强烈反弹。

他说﹔89年64后,中央领导阶层对自己都失去信心,他们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继续统治下去,所以对香港的政策可以用2个字形容:控制。所以,这本基本法10个月后就颁布了。

李柱铭指出香港政府如强行立法23条,将严重破坏中英两国在1997年前签订的一国两制的协定,并严重剥夺香港民众的人权,令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严重限制,令港民的言论,结社,宗教等自由荡然无存。

为了反对23条立法,争取民主。7月1日,至少有50万香港人自发地走上街头,在谈到香港7.1大游行时,李柱铭说,“当天,我在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看到了希望。每一个脸孔都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忍了很久了,终于有机会以这种方法告诉政府,我们不接受这样的统治方法。”

对于香港的未来,李柱铭认为香港现在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上,

李柱铭说,“中央现在要很小心地想一想,香港需要走什么样的一条路呢?其实这个决定不应该是在北京决定,而应该是在香港决定。”

李柱铭认为特区的概念包括了政府以及人民。政府应该同人民一起决定什么时候立法,立什么法。

转天,李柱铭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将借此次澳洲之行专注说明香港目前所面临的经济与政治问题,以争取澳洲各界对保持香港平稳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