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在褒贬不一声中迎来奥运会一年倒计时

【新唐人】雅典奥运组织者于周三开始了2004年夏季奥运会一年倒计时,而迄今的准备工作能否与奥运会发祥地的地位相称,各界评价褒贬不一。

雅典奥运组织者于周三开始了2004年夏季奥运会一年倒计时。

国际奥委会(IOC)和雅典官员都表示,最糟糕的困境已经过去。但希腊一家主要报纸周二警告说,如果不能作出迅速有力的转变,这个国家就面临在全世界面前“丢脸”的危险。

雅典奥组委主席安耶洛普洛斯(Gianna Angelopoulos)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在准备工作因内部纷争而损失近两年的时间后,希腊的筹办工作已完全步入正轨,这称得上一个“奇迹”。希腊是自1952年的芬兰以来最小的一个奥运主办国。

但希腊享有盛誉的报纸每日新闻在一篇社论中称,上周举行测试性赛事期间酿成的大错应该“敲响了警钟,2004年雅典奥运必须进入总动员”。在上周的赛事中,英国和美国的划艇运动员被大风掀入水中,德国队则因食物中毒而退出比赛。

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雅典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