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官员表示萨斯今年秋天可能复发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宣布把北京从萨斯疫区名单上撤除的同时表示,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综合症萨斯今年秋天仍存在复发的可能性,但现在仍不能确定。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二(6月24日)宣布撤销对北京的旅游警告。北京是萨斯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是世界卫生组织最后一个解除旅游警告的城市。中国官方的报告宣称,北京从5月29日最后一名确诊患者隔离以来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星期二下午(6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世界卫生组织将北京从近期有当地传播的疫区名单中删除,并解除对北京的旅行警告。

据路透社报导,当被问及今年秋天SARS再度爆发的可能性有多大时,尾身茂表示,萨斯今年秋天仍存在复发的可能性,但现在仍不能确定,必须要做出更多科学研究的突破工作。

萨斯疫情去年11月从中国广东爆发,由于中国当局封锁消息、隐瞒疫情,导致在中国南部、香港、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蔓延。 对于中国官方的萨斯数字报告,分析人士仍然表示怀疑。四月底在纽约举办的一次萨斯论坛上,一位华裔人士表示,他在广东河源附近地区的妹夫去年12月份因咳嗽、发烧后,被专送到广州中山医学院隔离治疗,最后家人被通知’脑溢血’的死亡,但院方以’传染’为由拒绝家属面见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