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太阳报讽刺中国隐瞒萨斯漫画引风波

【新唐人】加拿大多伦多一份拥有众多读者的报纸《多伦多太阳报》于日前刊登一则漫画,讽刺中国政府隐瞒萨斯疫情,引起当地部分华人的不满。

《多伦多太阳报》于5月28日刊登的一则漫画于多伦多部分华人界引起反弹。此则漫画是随该报专栏作家的评论文章而发表。该文章批评中国政府隐瞒疫情导致萨斯病在全球严重传染,而漫画则以讽刺性的手法表现。

部分华人团体认为漫画对中国、华人是不敬和侮辱,于6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要求太阳报道歉。

太阳报表示,穿着西装、手提公文箱、戴着写有中国制造字样口罩的骷髅头是讽刺中国的政府官员掩盖疫情,太阳报并无责怪、伤害中国人的用意。对于一些华人感觉漫画暗示多伦多华人要为萨斯病的传播负责,编辑高斯坦说,“我们从未如此想过,也绝不会这么说。很遗憾有人这样理解。华人在多伦多社区是重要的一分子,为避免任何误解,我们愿意道歉。”

尽管有人觉得受到伤害,也有人不这么认为。“我心情当然很复杂。中国政府掩盖疫情导致严重后果,中国新政府也为这做出道歉,这是基本事实。另外我也为这件事的严重性感到很痛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认为批评中国政府对我感情有什么伤害。”

对于中国政府因为掩瞒疫情而受西方媒体批评,中国人矛盾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自5月28日以来发生的风波,在太阳报向那些觉得受到伤害的华人道歉而画上句点。

新唐人记者谢佩蓉发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