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宣布, 将恢复与印度链接的航空和陆地交通。

【新唐人】巴基斯坦总理宣布将恢复与印度链接的航空和陆地交通

星期二(5月6日)巴基斯坦总理贾马利( Zafarullah Khan Jamali) 表示伊斯兰堡计划重新开放与邻居印度的公路, 铁路和航空链接, 以及体育关系。

在伊斯兰堡的一个新闻会议上,贾马利(Jamali)说作为友好举动,他同时还向释放了40名印度水手,并且提议恢复他们各自的大使级关系。

贾马利(Jamali)说,作为总理的本人,以及我们的政府和反对派,一起决定了以下措施: 第一: 既然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旅行者多数使用火车和公共汽车服务,印度一旦同意后这些交通将最早得到恢复。第二: 重新开始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航空交通。因为巴基斯坦和印度人民并没有处于相互战争状态,所以我们认为应该考虑方便人民之间的联系。

贾马利(Jamali)响应了上个星期印度总理瓦杰帕伊(Atal Behari Vajpayee)的外交关系正常化和恢复航空线的宣告。正当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在这个区域进行外交访问时,巴基斯坦宣布了这一公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