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象棋冠军与计算机象棋世界冠军对阵

【新唐人】在一次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国际著名象棋大师盖瑞-卡斯帕罗夫(Gary Kasparov)

被对手超级计算机“小棋圣(Deep Junior)”打败。小棋圣的胜利使得这两位对手

在纽约的世界象棋协会冠军的争夺中齐头并进。

目前卡斯帕罗夫和超级计算机“小棋圣”各胜一场,另外平一场。

第三场比赛是于元月30号下午3:30开始的。还将举行三场比赛。

为了安排卡斯帕罗夫与对手计算机“小棋圣”的比赛。世界象棋联合会付给这位39岁

的俄国人50万美元。

“小棋圣”是一个以色列象棋计算机软件,已经三次夺得世界计算机象棋冠军-在

两年内还没有败给过任何人。如果卡斯帕罗夫能打败“小棋圣”,它还可以得到另

外30万美元。

世界象棋联合会美国代表伯瑞克-巴加巴伊夫(Berik Balgabaev)说,卡斯帕罗夫

下的很好,棋迷们对大师的表现很满意。

“第一局的比赛十分激动人心。我们看到盖瑞证明了他的力量,它是世界诶上最好

的棋手。而且他没有试图使用对付计算机的手段,这是让棋迷们感到非常好的。”

在1997年,盖瑞-卡斯帕罗夫曾经输给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 叫做“深蓝”的计算机。

“深蓝”每秒钟可盘算2亿步棋。

卡斯帕罗夫当时说,“深蓝”可能受到了人的指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