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家三口被控「破壞生產經營罪」開庭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福建屏南維權人士陸惠平一家三口被控「破壞生產經營罪」一案,一審二次在寧德中級法院開庭,此前三天每天都有關心此案的公民前往法院聲援。陸惠平的同鄉透露,陸惠平一家三口因為堅持土地維權遭到當局迫害,被指控莫須有的罪名。

福建屏南維權人士陸祚鈺表示,陸惠平一家三口被控「破壞生產經營罪」一案,一審先開了兩天的庭審後,才召開庭前會議,之後又開了三天的庭審,目前休庭,案件審理還不到一半,每天都有關心此案的公民前往法院聲援。

福建屏南維權人士陸祚鈺:「因為庭審的時間很長,(現場聲援)人數的話有時候多,有時候少,多的時候有二、三十個人,少的時候就是十幾個人,但是他們給我們旁聽的票只有九張,很多到那邊去圍觀的公民,只能夠站在法庭外。」

8月31號下午,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嚴煜釗、謝小珍三人前往寧德市,聲援第三天開庭。林應強表示,跟蹤他的人一路跟到法院裡,害他被法院趕出來。

福州維權人士林應強:「昨天福州來了十幾個嘛,福州當地兩個民警,還有兩名不明身分人員就一直盯著我,我走哪裡跟哪裡。法庭非法限制旁聽人數,把旁聽座次給他們政府安排的人員,真正的關心這個案子的親朋好友沒辦法旁聽。」

陸祚鈺表示,因為當地道路施工破壞水源,陸惠平家要求修復,當時已簽訂協議解決了,沒想到事隔兩年,當局竟以陸惠平一家阻撓工程施工為由起訴。

陸祚鈺:「庭審過程中,被告人陸惠平跟陸惠平的母親,她們在講述案情給法官聽的時候,法官會發火,會制止她們的講話。還有屏南縣的人大代表陸盛彪站起來去罵旁聽者群眾,跟法警講把他給帶走,抓了;後來又指被告人陸惠平罵。」

2016年12月,屏南縣政府雇佣二十多名黑社會人員強佔陸惠平家的土地,圍毆正在田裏耕作的陸惠平父母。父親陸宗並被打斷三根肋骨,聞訊趕來的陸惠平被歹徒撕開衣服猥褻,母親黃志球被迫服下農藥,差點釀成命案。今年2月陸惠平和父母被刑事拘留,3月陸惠平的妹妹陸晶,因發了一條「父母和姐姐無罪」的微博,遭當地公安上門抓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