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發言人:擊斃伊斯蘭國組織頭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阿富汗政府週一證實,以美軍為首的聯軍上週六發動的空襲行動,擊斃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阿富汗分支頭目和10名武裝分子,同時摧毀了兩個據點。

週一,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向媒體證實,空襲行動擊斃了伊斯蘭國組織頭目阿布薩德·埃爾哈比。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 NAJIB DANISH:「伊斯蘭國組織在阿富汗的頭目阿布薩德被擊斃,在這場空襲中,還有10名武裝分子喪生,徹底摧毀了他們的兩個據點。」

阿富汗當局表示,空擊目標是楠格哈爾省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頭目及其重要據點,摧毀了大量武器和彈藥等。

埃爾哈比是2017年7月以來,第四名被擊斃的「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頭目。

2014年6月,「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出現以來,在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持續打擊下,已經失去了約90%與伊拉克和敘利亞接壤的地盤。

去年,美軍對阿富汗反恐空襲次數翻了一番,比2016年增加了五倍。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