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人蘇越病逝 曾涉合同詐騙入獄1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大陸紅歌《血染的風采》作曲者、知名音樂人蘇越因病去世,終年63歲。他的前妻張靜林(藝名安雯)22日在微博上發文證實了他的死訊。

蘇越1955年出生於北京,其前妻張靜林曾在大陸版電視劇《紅樓夢》中扮演「晴雯」一角,藝名為安雯。22日下午6時,她在帳號為「1987安雯」的微博中寫道:「今生至此緣了,愛過無悔無求!永別了,蘇越!帶著我對你的愛好好地走吧……」雖然並未透露更多詳細信息,但從她之前在微博中暗示蘇越患病,加上詞作人崔恕轉發留言「一聲嘆息」,網友判斷她是宣布蘇越去世。

自幼熱愛音樂的蘇越,曾供職於隸屬中共軍方的總政歌舞團,一度擔任中共官方的全國音像協會音樂製作委員會副主任,被稱為「中國流行音樂的奠基人」。

蘇越曾於1986年創作美化中越戰爭的歌曲《血染的風采》,1988年創作的西北風民歌《黃土高坡》風靡一時。2000年之後,蘇越涉足影視製作,參與投拍的電視劇有《武林外傳》、《大河奔流》等。

不過,因為項目虧損,蘇越涉嫌偽造演出合同以彌補虧空。2011年,他被控以投資「迎奧運巡演」,詐騙逾5,700萬元人民幣。2011年11月,蘇越被法院一審判決無期徒刑。妻子安雯上訴後,次年經二審被改判為有期徒刑15年,罰款3萬元人民幣,至今刑期剛剛過半,令人唏噓。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