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4日 華山棧道跳崖男遺體被尋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中國風景名勝區華山棧道日前發生一起跳崖事件,經搜救人員連續4日搜尋,跳崖男子的遺體在27日被尋獲。目前警方正在確認該輕生男子的身份,以通知其家屬處理後事。

7月24日下午15:55分左右,大陸網路上傳出一段驚悚視頻:一名身穿灰白色衣服,頭戴帽子的年輕男子,在攀爬至華山長空棧道中間位置時,突然自行解開安全繩索,然後面向懸崖,張開雙臂,縱身跳下懸崖,旁邊數名遊客目睹這一突發事件,震驚得目瞪口呆。

跳崖事件發生後,華山景區立即組織人員搜尋,經過連日搜索,搜救人員在27日找到該男子遺體。

據華山景區的工作人員對陸媒記者表示,「事發地域多為山大溝深的懸崖峭壁,許多地方不僅是遊客,甚至連一般工作人員也難以到達。」

西嶽華山素以奇險峻秀著稱,其中長空棧道、鷂子翻身、千尺幢、百尺峽等景點最為險峻。長空棧道位於華山南峰東側山腰,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木板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遊客通過時需面壁貼腹屏氣挪步,被譽為「華山第一天險」。

據悉,長空棧道距山谷間的垂直距離約2000米左右,人員搜救難度很大。






工作人員稱,儘管景區的搜救人員具備專業的搜救技能,但複雜的地勢與夜間無法進行搜救的因素,使得搜救隊每天能救援的時間非常有限,前後花了4天的時間,才尋獲輕生男子的遺體。

工作人員表示,搜救行動已經在27日下午結束,警方正在調查這名輕生男子的身份,希望盡早聯繫死者家屬,為死者處理好後事。

新唐人關心提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請珍惜生命,珍惜美好生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