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指控 華府地區紅衣主教辭職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週六,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接受了美國華府前大主教麥卡里克辭去紅衣主教的職位。麥卡里克是美國天主教會知名人士,被控性虐待未成年人和神學院學生。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麥卡里克向教宗方濟各遞交辭職信,方濟各已經接受其辭職。

麥卡里克現年88歲,是當代第一位下台的紅衣主教

梵蒂岡聲明說,這件事的重要意義是,麥卡里克不再是紅衣主教了,他要對性虐待問題負責任。

梵蒂岡發言人GREG BURKE:「這就是說,無論你職位多高,地位多顯赫,一旦涉及到性侵問題,你就要負責任。」

六月,美國教會官員表示,對麥卡里克大約50年前性侵一名少年的指控相當可靠。

另有多名男子指控,他們在神學院學習期間,麥卡里克曾強迫他們在新澤西州海灘的小屋裡陪他睡覺。

麥卡里克曾表示,「完全不記得」50年前性侵少年的指控;但對其他指控沒有回應。

麥卡里克辭職後表示,在美國,這種事情不會再有。

華府紅衣主教麥卡里克:「從現在起,有這個問題、確信被控的人,都不能再在美國工作。教皇說的很清楚。」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方濟各命令麥卡里克暫停所有公開佈道活動,禱告和懺悔,直到教會對其所涉指控做出審判。

新唐人記者易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