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蘋果公司股票表現良好,今年以來股價已經上漲了13%,使蘋果公司的市值達到約9450億美元。iPhone8和iPhoneX的熱銷,以及App Store的收入,推動了蘋果股價的上漲。如果股價再漲6%,蘋果將成爲第一個市值達到1兆美元的公司。

2. 個人電腦製造大廠惠普公司表示,在2019財政年結束前,可能會裁員5,000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10%,比公司兩年前規劃的人數高出1,000人。另外,裁員將節省約7億美元費用,高於先前預估的5億美元。

3.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工廠已經有能力每天產出500輛Model 3,單週3,500輛,本月底前可能達到單週5,000輛的目標。這意味著特斯拉將可以獲得足夠的現金來支撐營運,降低財務壓力,不必再籌措更多資金。

4. 世界銀行表示,全球約半數的經濟體正在加速成長。不過,隨著全球經濟接近完全產出、貿易和投資成長放緩,各國央行逐步升息,以及美國財政刺激開始消退,預期未來兩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