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自帶保鏢 名牌雇佣兵「護駕」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隨著「川金會」的日益臨近,峰會的安保工作也愈發受到關注。英媒日前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黨魁金正恩將自帶保鏢。而聞名於世的「名牌」雇佣兵——尼泊爾廓爾喀僱傭兵,將為川金會護駕,確保峰會的安全。

新加坡時間6月6日凌晨,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推文宣布,6月12日,「川金會」將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這場歷史性峰會的安保工作,引發輿論關注。

據路透社6月5日報導,被譽為世界最勇猛戰鬥部族之一的尼泊爾廓爾喀僱傭兵,將負責川金會的安保工作。廓爾喀僱傭兵以英勇、忠誠、守紀著稱。

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新加坡武裝部隊專家蒂姆•赫胥黎表示,「廓爾喀士兵是新加坡能提供的最好的安保團隊。」該研究所(IISS)的出版物《軍事平衡》資料顯示,有1800廓爾喀士兵受雇於新加坡警方。

赫胥黎說,他們是受過訓練,能為特殊行動作戰的前線部隊,川金會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安保隊伍。

據熟悉新加坡VIP安保的外交人士透露,在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黨魁金正恩,都會帶來自己的安保團隊,隨身護衛。

屆時,新加坡方面將派遣廓爾喀僱傭兵,直接部署在峰會會場、附近道路和兩國元首下榻的酒店內,與當地警方一起負責安保工作。

上週,廓爾喀僱傭兵還參與了聚焦亞太安全的國際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論壇」的安保工作,印度總理莫迪、美國防長馬蒂斯等國際政要出席了這一對話會。

目前,新加坡警方尚未對是否派遣廓爾喀僱傭兵保衛「川金會」予以證實。

據悉,廓爾喀僱傭兵現在服役於英國、印度、尼泊爾、汶萊和新加坡。在外界看來,身材不高但體魄健碩的廓爾喀僱傭兵頗有些神秘。

19世紀,英國人在和尼泊爾的戰爭中,被廓爾喀人擊敗。此後英軍欽佩廓爾喀人的勇氣和戰鬥技能,便開始訓練、招募廓爾喀僱傭兵。

每年六七月份,來自英國的教官會到尼泊爾各地的廓爾喀人村落徵兵,應徵者身高不能低於5.2英尺(約158cm),體重不能少於50公斤,胸圍不小於79厘米。另外,教育水平,尤其是英語水平也是重要條件。被挑選的廓爾喀人經過嚴格的訓練後,被派往世界各地,成為職業僱傭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白宮先遣團隊負責人、白宮副幕僚長哈金上週與朝方最終敲定在卡佩拉酒店舉行會晤。消息人士稱,選擇此地的最主要原因是這裡更有利於保障領導人安全。

新加坡政府5日發布通告,宣布整個聖淘沙島,以及連接聖淘沙和本島的大橋,甚至整個怡豐城將於本月10日至14日被劃定為「特別活動區」。活動期間,政府將對島上及附近水域採取更加嚴格的安保措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