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民主黨「超絕阻撓」 美參院罕見取消8月休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6日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6月5日宣布,他決定取消多數參議員的8月份例行休假。麥康奈爾表示,必須盡快解決很多因民主黨阻撓而耽誤的議案。

6月5日,麥康奈爾發表聲明稱,由於參議院民主黨對總統提名的政府官員製造「歷史性阻撓」(historic obstruction)、並為能在本財政年結束前通過一項適當的預算法案,參議院將取消8月休會。

麥康奈爾指出,今年夏天,參議員們將留在國會,以完成這些早該完成的任務。

參議院原計劃從8月3日起開始為期4週的休假,議員們直到9月初度過勞工節(Labor Day)之後才需返回華盛頓。但在麥康奈爾的計劃下,8月休假已基本「泡湯」,議員們只能在8月6日開始的那週裡短暫離開華府,之後便返回國會山開始工作。

此前,共和黨參議員們已一再暗示,他們希望參議院領袖至少取消一部分假期,以便盡快批准一些川普總統提名的官員,同時也避免在今年晚些時候不得已又通過一項預算綜合法案。

麥康奈爾的發言人表示,除此之外,參議院還需批准《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關於水基礎設施的立法、《農業法案》(Farm Bill)、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的重新授權、洪水保險計劃的更新等。

麥康奈爾的決定其實是在預料之中。此前幾週,他一直面臨着巨大壓力,這些壓力來自參議院共和黨內部以及白宮。

麥康奈爾曾說,在對待總統提名人的批准問題上,民主黨甚至對無爭議的候選人都提出了「超絕程度的阻撓」。

4月19日,川普曾發推就此批評民主黨。他指出,參議院民主黨有意阻撓一些很棒的政府官員人選,想讓這些候選人放棄相當一部分時間用來為美國政府、美國人民工作。他們放緩批准總統提名的官員、而且多達數百人。按照這一速度,如果所有這些官員全部都通過審批過程,所需的時間要高達9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