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首相桑切斯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訊】西班牙社會勞工黨領袖桑切斯,接替遭到彈劾下台的前首相拉霍伊,週六宣誓就職,成爲西班牙的第七任首相。

西班牙新任首相桑切斯:「我以良心和至誠宣誓,忠於履行首相職責,忠於國王,捍衛憲法,並密守内閣之審議内容。」

46歲的桑切斯,週六在國王菲利佩六世的見證下宣誓。

週五。西班牙議會通過不信任投票,彈劾前任首相拉霍伊。桑切斯聯合六個較小政黨贏得衆議院350席中的180席支持,成爲新任首相。

桑切斯表示,預計擔任首相直到2020年下一次議會選舉。

不過,桑切斯是歷任首相中,議會多數優勢最小的一位。他所在的社會勞工黨,更只握有84個議席。外界對桑切斯能否如期卸任,並不樂觀。

目前西班牙目前飽受高失業率的困擾,桑切斯已經表示,將解決人民的社會需求作爲執政重點。預料新政府將採取親歐盟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