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致命空難證實110死 尋獲「黑盒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0日訊】由墨西哥全球航空租給古巴一架波音737客機,18日在哈瓦那起飛不久即墜毀。19日,當局表示已找到客機上的黑盒子,並更新死傷數字,證實事件中有110人死亡,僅3人生還。

綜合媒體報導,古巴運輸部長伊斯傑爾多(Adel Yzquierdo)表示,死者包括99古巴人、6名墨西哥籍機組人員、2名西薩哈拉乘客、1名墨西哥遊客及1對阿根廷情侶。目前已查出15人身分。

古巴教會協會證實,於哈瓦那(Havana)出席會議的10對牧師夫婦,也因乘坐失事客機返回奧爾金時罹難。

據了解,客機失事前天陰有雨,在起飛後不久即右轉墜毀。有目擊者稱客機引擎起火造成失事,另有目擊者指機師似是嘗試急降但沒成功,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則說,客機引擎起火,跌落地面一刻產生強烈震動。

當局已找回客機飛行紀錄儀(CVR)的「黑盒子」,有助釐清空難意外原因。

相關視頻:

這架失事波音客機和機上墨西哥機組員,是由墨西哥全球航空(Aerolineas Damojh)租給國營古巴航空公司(Cubana de Aviacion)。據全球航空表示,這架飛機去年11月通過安檢。

墨西哥民航局已派遣團隊到古巴協助釐清墜機起因;波音公司表示,若有需要願提供技術協助。

這起事故成為古巴近30年來最致命空難,當地今天降半旗展開兩天的全國哀悼期。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