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撲朔迷離 美參院要求司法部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4日訊】週五(5月11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致信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FBI),要求他們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證詞進行解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日報導,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分別致信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出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前後說法「顯然矛盾」,要求司法部和FBI做出解釋。

格拉斯利指出,2017年3月的一份報告記載,科米告訴議員,FBI人員在向弗林(Michael Flynn)詢問他與時任俄國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之間的一個電話的內容時,沒有從弗林的語氣和舉止中發現異常。他們認為,不能說弗林的證詞不真實。

但是,去年12月弗林卻在法庭認罪,承認自己在那次問訊中做了偽證。

上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改動較少的通俄門調查文件,該文件也顯示,科米告訴該委員會,FBI調查人員沒有發現弗林有欺騙的跡象。

前FBI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也做過類似聲明,增加了弗林沒作偽證的可能性。

然而,4月26日,科米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特別報導》(Special Report)節目採訪時,否認了上述說法。他說,他看到了媒體的報導,但也許是有人誤解了他的話,他沒那樣說過。

格拉斯利在給司法部和FBI的信中指出,科米的評論與他告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內容顯然矛盾。

去年12月弗林認罪後,案情很快出現變化。今年2月,新接手弗林案的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突然做出異常反應,要求將所有開脫罪責的證據移交給弗林的律師,使弗林的案件突然變得撲朔迷離。

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對此評價說,沙利文法官的舉動簡直「聞所未聞」(unheard-of),他一定是發現了弗林的認罪答辯(guilty plea)缺乏證據。這意味着,他有理由相信,弗林認罪是出於某種原因而非有罪。

納波利塔諾猜測,弗林認罪或為避免一場代價高昂的法律爭鬥,或為保護自己的兒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