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對習近平的承諾 被朝鮮媒體篡改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金正恩日前訪華首次公開表示「棄核」,但朝鮮官媒卻對此隻字未提。美媒分析稱,金正恩無法就「無核化」給朝鮮民眾一個交代,對他而言,完全放棄核武,將有喪失權威和政權合法性的風險。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秘密訪問北京,引發全球關注。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金正恩向習近平表示,「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並表示希望同韓美舉行對話。

但朝鮮官媒對金正恩將「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將如期與韓國和美國會談的信息,卻隻字未提。

對此,有分析指,金正恩無法就「無核化」給朝鮮民眾一個交代。《路透社》指出,金正恩常年公開將核武器,作為其政權合法性和權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進行宣傳。因此對於金正恩而言,完全放棄核武,意味著獨裁領袖身份的急劇轉變。

另有韓國專家認為,美朝首腦會談是金正恩的詭計,試圖減緩朝鮮所遭受的制裁,而金正恩絕對不會放棄核武。

「對我們來說,核彈是一種戰略軍事武器。對於北韓(朝鮮)人來說,核武器思想幾乎等同於宗教,是他們的心理保障。」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教授Jeon Young-sun表示,「因此對於該政權來說,宣布與美國舉行峰會,並表示正處於無核化進程是有風險的。」

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高級研究員Cho Han-beom認為,擁有核武器一直被視為金正恩的成就,「如果他們宣布正在尋求無核化,他將有喪失權威和政權合法性的風險。」

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約翰•米爾斯海默此前對韓媒表示,朝鮮棄核的可能性很低,「可能性為0.05%,在0%和1%之間。簡單點就算是1%吧。」

他表示,美國希望朝鮮棄核,但實現的可能性為零,而朝鮮認為棄核是愚蠢的行為。朝鮮絕對不會棄核。中共也不會在這個問題上對朝鮮施壓。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明則認為,金正恩的無核化言論,是精心策劃的有條件提議,「他知道如何在中國(共)同美國貿易緊張關係加劇時,謹慎選擇時機尋求北京的支持。」

周晨明說,「儘管鑑於現行的聯合國制裁製度,中國(共)可能不會提供任何實質性援助,但他最近的言論至少會為他贏得更多時間與美國談判。」

《共同社》則指出,金正恩首次外訪選擇中國,並提出「階段性」棄核的觀點,有為了繼續發展核武,採取拖延戰術的意圖,很可能造成中美在對朝政策上新的分歧。

不過,就在金正恩訪華後,川普總統表示,對朝鮮的最大制裁和施壓,仍要不惜代價的維持下去。一方面顯示其解決朝核問題的決心,另一方面也被視作是對朝鮮(或者北京)的警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