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自稱「清朝格格」掌握清朝國庫 詐騙36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山東二男女假冒「清朝格格」,自稱擁有清朝國庫的開庫權,詐騙360萬元(人民幣)。近日,假格格被抓,僅追回1百萬餘元。

據陸媒報導,2017年1月,山東菏澤牡丹區聶女士在微信上,認識一名自稱是清朝格格的女子梁某和其表哥潘某某。

梁某自稱父親是現某軍區司令員,參與皇家項目20多年,掌握清朝國庫開庫權。目前急需360萬元解凍資產,他們承諾聶女士,一星期內就能得到3600萬元,相當於十倍的高額回報。

聶女士心動之餘,與好友一起找到潘某某,他欺騙聶女士稱,如果現在將錢打給他們,過了新年就會再返還3.6億元。

隨後,潘某某與梁某還用手機圖片的方式,向聶女士展示開國庫所需的玉章和國庫裡銀票、文物器具等道具,以期讓聶女士相信他們的謊言。

聶女士及好友看到圖片,加之高額利益的誘惑,遂相信了兩名騙子,一起被騙360餘萬元。

兩人不久即發現上當受騙,連忙報警。菏澤警方在上海、寧波、紹興、杭州、日照等七個地市,進行調查,最終將兩名冒充「清朝格格」的詐騙嫌疑人梁某、潘某某抓獲。但由於錢款被揮霍不少,僅追回一百萬餘元。

據梁某、潘某某交代,他們一直想掙大錢又苦於無門路,於是便策劃了這場假冒格格的騙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