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起底孫政才最長久情婦 龍袍來歷揭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4日訊】港媒曾揭露中共前重慶書記孫政才密室拜龍袍。日前陸媒披露,龍袍來自跟隨孫政才最久的情婦劉鳳洲。該女商人染指重慶市數百億項目,還聽信道士所言,給孫政才獻龍袍。

2月5日出版的《財新周刊》2018年第6期,封面報導刊出重量級文章劉鳳洲重慶沉浮錄>。文中指,孫政才有多名「特定關係人」,其中一手打造知名飲品「牽手」果蔬汁的北京女商人劉鳳洲,是與孫政才認識最早、關係最長久的情婦。

劉鳳洲與孫政才同年,早在1998年孫政才擔任北京市順義區區長時就相識,隨着孫政才仕途看漲,劉鳳洲的生意越做越大,從北京、吉林、重慶一路追隨孫政才,建造起一個商業帝國。

報導引述多名獨立消息人士透露,劉鳳洲於去年年5月起失聯至今。

報導說,劉鳳洲在重慶染指多個重大市政工程項目:總投資211億元的重慶軌道九號線PPP項目;總投資46億元的重慶紅岩村橋隧PPP項目;由重慶市經信委牽頭的「融信通」項目等。

報導還披露,劉鳳洲曾經拿孫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被告知該生辰八字的主人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或許還有可能更進一步。劉鳳洲聽信道士所言,請了一套龍袍送給孫政才。

此前港媒曾披露,孫政才家中一個密室裡只在牆上掛了一件龍袍,別的什麼都沒有;孫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會拜龍袍

財新傳媒被指和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曾一度被視為中紀委反腐的風向標。

去年9月18日,《財新周刊》封面報導中,也曾起底一名疑似孫政才商人情婦的黃蘇支。黃自去年4月起失聯,是為配合有關部門調查。

報導指,原本沒沒無名的「億贊普」IT公司,「在時任重慶市主要領導的關照下」,輕而易舉地戴上「一帶一路」的光環,近幾年在重慶暴發。這都倚賴於該公司法人代表黃蘇支藉助「當地政商關係」,獲得了重慶市國企、招商局的巨額投資。

港媒《香港01》去年12月25日援引重慶坊間消息稱,孫政才擁有4名情婦。兩名是公務員,一人是商人,最受寵的是一名年輕的在校大學生。

港媒《明報》也曾引述消息稱,孫政才在中共十八大後調任重慶,他的妻子胡穎則一直留在北京。孫政才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育有多名私生子;孫政才還為這些女性背後的企業提供「一帶一路」資金。

港媒《爭鳴》雜誌去年8月號報導,孫政才在官場有「風流區委書記、省委書記」之稱,也有「名表部長」、「表叔書記」花名。隨着孫政才仕途繼續向上,他感到兩項花名有損仕途,在去年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花了八百萬元和四名情人了結關係,並在吉林長春、四川成都為她們在省電視台安排優差職務。

孫政才去年7月落馬。孫被指經中共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江澤民等人的培植,是江澤民當年指定的中共「接班人」。他落馬後,北京當局多次批孫政才等江派高官是「野心家」、「陰謀家」,「陰謀篡黨奪權」等。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