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癌症複發」去世 享年69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大陸空政文工團一級作曲家姚明,因病醫治無效於近日去世,享年69歲。據悉,姚明身患癌症已經一年時間,近日病情複發醫治無效,導致死亡。

據陸媒報導,姚明1948年出生,遼寧營口市人,1985年調入空軍歌舞團。曾為《前門情思大碗茶》、《說唱臉譜》作曲,並且為多部電視劇創作過音樂,包括電視劇《西遊記》續集、百集動畫片《三毛流浪記》主題歌等。

2018年1月21日下午,姚明在大陸軍方總醫院去世,享年69歲。據知情人士稱,姚明一年前已經查出身患癌症,並接受治療,這次去世是因為癌症複發,醫治無效。

巧合的是,與這位姚明重名,而且知名度更高的是體育界的姚明。這位姚明1980年9月12日出生,是大陸著名籃球運動員,他曾到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休斯敦火箭隊效力,外號「移動長城」(The Great Wall)。現任大陸籃球協會主席。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