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列車脫軌 超速50英里釀禍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針對週一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州列車脫軌事件的調查,有了最新進展。根據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結果,初步研判是由於列車當時的車速超出了限速50英里,導致列車衝出軌道,從而釀成慘劇。

列車駕駛呼救對話:「這裡是美鐵501號列車,緊急狀況,緊急狀況,緊急狀況,我們墜落到地面了」

週一清晨7點34分,第一次從西雅圖開往波特蘭的美鐵501號列車,列車在杜邦市發生嚴重脫軌事故,全部的14節車廂中有13節衝出軌道,部分車廂墜落地面,壓垮公路上的汽車。

列車上搭載了86人,目前為止,已經知道列車上至少有3人死亡,加上公路上的傷者,整體受傷人數超過100人。

列車駕駛呼救對話:「我們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看起來他們好像出現了。」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派員前往案發現場進行調查,當局也出動大型吊車,連夜清理事故現場。

調查人員取得列車的行車記錄儀資料後,初步研判,應該是列車車速過快,導致列車發生脫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委員Bella Dinh-Zarr:「初步研判,列車以每小時80英里的高速,行駛在速限只有30英里的軌道上。」

至於為何列車會超出速限高達50英里?列車駕駛當時是否知道超速?已經成為目前的調查重點。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委員Bella Dinh-Zarr:「所以現在的問題是,駕駛員是否知道有30英里的速限?他是否清楚這段路線有車速限制?我們希望,接下來的訪談能幫助我們釐清。」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