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N大使:證據不容否認 伊朗提供也門叛軍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也門(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上月向沙烏地阿拉伯發射數枚彈道飛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14日在華盛頓一處軍事基地倉庫,出示尋獲的飛彈零件碎片,指控是伊朗製造,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德黑蘭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特區的阿納卡斯蒂亞波林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acostia-Bolling),黑莉(Nikki Haley)站在尋獲的2枚飛彈零件碎片前表示,武器上隨處可見伊朗的指紋,她說其中一枚是11月4日,也門射向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機場的飛彈;另一枚則在7月發射。

黑莉表示:「飛彈是在伊朗製造,再送到也門的青年運動(Houthi)武裝分子手上。」

黑莉說,這些飛彈是伊朗的Qiam級短程彈道火箭,該飛彈缺乏穩定翼以及側面的一系列閥門,這些是伊朗國防工業特有的設計。Qiam-1飛彈是基於飛毛腿飛彈(Scud Missile)的改良設計。

黑莉還表示美方握有的其他證據,包括反坦克導彈以及無人機的殘骸等。

黑莉表示,「證據是不可否認的」,伊朗向青年運動供應導彈、攻擊民用機場,「證據是不可否認的」並企圖屠殺數百名無辜的沙特平民。

相關視頻:

黑莉抨擊伊朗核協議並沒有緩和伊朗開發導彈的步伐,呼籲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對伊朗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並指責德黑蘭(Tehran)當局在也門、黎巴嫩和敘利亞進行非法軍火交易。

對黑莉的言論,沙特阿拉伯駐華盛頓大使館在一分聲明中表示歡迎,同時譴責伊朗向黎巴嫩真主黨、也門武裝等「恐怖組織」提供武器的行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