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壓制 祝聖武旗下律所面臨解散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山東律師祝聖武在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照後,目前,旗下的律師事務所也面臨被解散的重大危機。祝聖武指出,當局製造恐懼,是想讓知識份子噤聲。

11月20號,祝聖武接到旗下「山東信常律師事務所」通知,他向濟南市司法局提交的「變更法定代表人」申請已遭退回。

山東律師祝聖武:「我是這個月初到司法部去遞交覆議申請書,11月20號,我們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打電話給我說,司法局去詢問我們律師事務所變更法定代理人、增加合夥人等相關事項的情況,然後發信息答覆說,這些變更事項都不獲批准。」

祝聖武表示,司法局曾口頭通知,不允許增加合夥人,律所其他律師本想正式行文,申請「增加合夥人」,但目前迫於壓力,不敢申請。這意味著,這家去年7月才創建的律師事務所面臨嚴重營運危機。

祝聖武:「不敢申請的話,我們律師事務所就不符合法定的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人數要求,必須3個合夥人,我們現在缺1個合夥人,我們律師事務所的其他律師跟我反饋的情況是,官方甚至有暗示,這個事務所必定是要解散的,讓他們趕快走。所以我們就積極清算,做解散這個律師事務所的程序吧。」

今年9月,山東省司法當局指祝聖武在新浪微博上發表所謂危害國家安全言論及影射社會主義制度等,取消了他的律師執照。祝聖武指出,他不是唯一受到懲罰的律師。

祝聖武:「對我的處理不是個案,據我所知,在別的地方,其他律師也有這樣的問題,他們還在試圖溝通和解決問題,所以不願意讓媒體去報導他們。」

祝聖武指出,當局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知識份子發聲。

祝聖武:「他們就是要通過這種方式製造恐懼,希望像我這樣被處罰的人能夠屈服,不要再接受外媒採訪,不要公開發聲。知識份子說話就是我們的權利,它不讓說話那就本能的反抗。現在的司法部部長張軍上來之後,中國的律師執業環境確實顯著的惡化了。」

祝聖武表示,由於手頭上未結的案件有上千件,估計律所一旦解散會構成上百萬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