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管家」即將換人 楊晶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中共十九大結束後,高層人事頻頻變動。日前,楊晶原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一職,已由原財政部部長蕭捷接任。傳楊晶的國務院秘書長職務也將由蕭捷接任,屆時蕭捷將成為總理李克強的大管家,楊晶則去向不明。

11月2日,星島日報報導,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落選」中央委員的楊晶,其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一職已由原財政部部長蕭捷接替,意味著楊晶內定接任國務院秘書長,成為總理李克強的大管家,並在明年三月中共高層換屆時擔任國務委員。

報導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機構,工委書記向來由國務院秘書長兼任。十九大上,64歲的楊晶意外「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目前去向未明。

60歲的蕭捷是遼寧開源人,曾任綜合司司長、國庫司司長、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等職務。中共十八大後,蕭捷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去年11月接替樓繼偉擔任財政部長。

楊晶則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曾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12年開始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第二年兼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等職。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