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如舊 iPhone8訂單削減五成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蘋果推出iPhone8一個多月,但銷量不如預期,供應鍊傳出,iPhone8的訂單量已減少五成,是十年來首見。

蘋果供應鏈傳出,受到iPhone8銷售不如預期影響,已經對相關供應鏈下修iPhone8與iPhone 8Plus的訂單量,幅度高達五成、幾乎腰斬。新產品才剛量產一到三個月訂單就開始減少,對蘋果而言可說相當罕見。

CNET資深編輯 Scott Stein:「當你還有像iPhone X的產品要出來,還是旗艦機。你會想要等待,然後比較。你花了700塊美金(iPhone8),但卻沒什麼好炫耀的。這就是問題,如果你想在線上炫耀一番,說我買了新手機,它更快,相機畫質更好,但這次沒有什麼讓人驚艷之處。」

根據市調公司對美國和英國消費者做的一份調查,結果發現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手機時,選擇iPhone7而非iPhone8,就是因為iPhone8 缺乏吸引人的特色。美國電信公司AT&T也表示,今年的iPhone8 銷量相較於去年同季的iPhone7,減少了90萬支。供應鏈透露,iPhone8 iPhone 8Plus預計11-12月出貨量就會大幅下修,其中iPhone8將會從單月高峰1,000萬-1,200萬支,下修將近一半的幅度,屆時單月出貨量將僅有500-600萬支。

蘋果現在改為全力押寶iPhoneX,在台灣的供應鏈也將受到影響。預料身為以iPhoneX為主的組裝廠鴻海,以及供貨不鏽鋼材質的金屬邊框的鴻準將受惠,以iphone8為主力供貨的和碩與緯創則可能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