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爭奧獎? 網友:欠缺奧斯卡的藝術成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大陸影片《戰狼2》將出戰奧斯卡競逐最佳外語片,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人支持,也有人質疑影片「給人民洗腦」,「欠缺了奧斯卡的藝術成分」。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明年3月4日舉行,1月23日將會有入圍名單。近日,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以《戰狼2》出征今年的奧斯卡,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在微博把支持和反對聲分成「保狼派」與「鄙狼派」。

「保狼派」認為《戰狼2》票房高,應該支持。「鄙狼派」則指這部電影是「給人民洗腦」,「欠缺了奧斯卡的藝術成分」,慨歎「竟然沒一部國產電影比《戰狼2》更適合送去奧斯卡評選,這是最可悲的」。

多數網民亦認為該片會被冷落,「這種沒深度的愛國主義商業片,跟奧斯卡甚麼時候扯上關係?」外國人亦不會看懂中共的「愛國情懷」。

還有網民替另一部頌揚國民黨抗日的愛國電影《捍衛者》不值,指這齣片子以真實歷史故事改編,講述600個壯士殉國的故事,竟不如虛構出來的「戰狼」。

《戰狼2》由大陸男星吳京自導自演,電影描述了一名前中共軍隊士兵在非洲對抗歐洲僱傭軍的故事。電影一上映,即爆出票房大冷門,成為史上最賣座國產電影,中共央媒、軍方權威至少發布8篇文章為《戰狼2》點讚。

不過在官方一片讚好聲中,仍有大批觀眾批評《戰狼2》劇情太做作,劇情假、邏輯假,譏諷「冠以愛國名義,一切都真了」。

與大陸相反的是,《戰狼2》在美國卻遭冷遇,上映三天,排片只有53場,總票房為19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28萬元左右,這與《戰狼2》在大陸上億票房形成了巨大反差。美媒影評更稱《戰狼2》也就B級水準。

據悉,每年參選奧斯卡的影片都是由中共廣電總局電影局國際交流處決定,據陸媒報導,以往該處為「申奧」成立9人專家小組,不過成員名單都是匿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