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小小的絲瓜絡除了洗碗,還有這麼多用途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夏天很多人都愛吃絲瓜,它是大家常見的食物。絲瓜絡也為人們所熟悉,用絲瓜絡來洗碗,天然無公害,且具有超強的去污能力,絲瓜絡不發霉,不油膩,是用於洗漱的絕佳清潔用品。

除此之外,絲瓜絡更是一味中藥。味甘,性平,歸肺、胃、肝經,具有祛風、通絡、活血的作用。

絲瓜絡的外形為絲狀維管束交織而成,多呈長棱形或長圓筒形,體輕,質韌,有彈性,不能折斷。

絲瓜絡能祛風通絡,藥力平和。臨床中常用於治療風濕痹痛,筋脈拘攣,肢體麻木等症。另外,絲瓜絡主入肝經,能行肝經氣血,對於肝氣鬱結,血行不暢的脅肋疼痛。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絲瓜絡對於急性肝損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且有強心利尿作用。臨床中常用絲瓜絡治療胸腹水,水腫等疾病。

絲瓜絡善於通乳絡,對於新產婦乳少或乳汁不通者,輕者可用絲瓜絡煎水代茶飲。

因為絲瓜瓤的蜂窩狀結構,可以讓光線很溫和地投射出來,用來做家裡的帳篷遮擋陽光,再也不用擔心眼睛被閃。

絲瓜絡不僅有彈性,而且透氣性好,冬季能保溫,夏季能透氣,用來做坐墊太合適了。

絲瓜絡也能起到和泡沫一樣的作用,可以用作一些易碎品的包裝。

有些人的腳就是很容易出汗,因此可以用絲瓜絡來做鞋墊,透氣性可好了。

做起來也很簡單了,把絲瓜絡去籽鋪平,然後按照自己的腳的大小剪下來,然後用布把邊緣縫好就可以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