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組加資助 州長:MTA進入州府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本週二發生的曼哈頓上城哈林地鐵脫軌導致30多人受傷的事故,成為了導火索。在紐約人爆發前,州長庫默在週四宣布,解決紐約地鐵問題成為州府的首要任務,並將通過州長行政令的方式,讓新任MTA主席有更大的權力應對危機。

哈林地鐵脫軌30多人受傷,F車停電讓整車人在黑暗的酷熱車廂裏不知所措,民眾對地鐵系統的不滿和不安日益加劇⋯⋯

紐約地鐵危機成為了燙手山芋,庫默說無法再忍受MTA的表現,宣布MTA進入「州府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並將簽發行政令,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危機。

6月29日,州長庫默在紐約MTA舉辦的論壇上發布了這個決定,要求新任命的MTA主席洛塔(Joseph J. Lhota)在30天內重組MTA,在60天內評估改善紐約地鐵所需資金額;同時決定立即撥款10億美元進入MTA資本計劃。

MTA主席洛塔認為現在是電子時代,解決落後的信號系統是重中之重。另外,更換老舊軌道和地鐵車廂,修復電網都在優先處理的項目之列。同時,改進與乘客溝通的機制,也相當敏感。

庫默還要求調查地鐵停電的原因,如果ConEdison電力公司有責任,將會被懲罰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