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會選舉 馬克龍政黨獲6成席位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法國週日進行了第二輪議會大選。選舉結果,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共和國前進黨和民主運動黨聯盟,獲得了佔議會絕對多數的350席。

法國議會大選揭曉,577個席位中,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共和國前進黨獲得308席,與其聯盟的民主運動黨獲得42席,加起來共350席,佔國會6成席位。

馬克龍創立中間派「共和前進黨」僅1年4個月,候選人中大約有一半是沒有政治經驗的一般市民。

馬克龍的優先改革包括:強化政治道德倫理、改革勞動法、增強反恐、親歐盟、親商業政策。

觀察家認為,共和國前進黨的勝選,主要是因為民眾厭倦舊政治體制,對改革寄予厚望。

儘管馬克龍取得議會絕對多數,但42%的低投票率,也表現出民眾對新政黨的能力持懷疑態度。

法國居民ERIC PERRET:「我對選舉結果感到高興又不太高興。高興是因為馬克龍取得多數,取得多數很好,我不太高興是因為投票率太低。」

這次大選將法國政治大洗牌。傳統的左、右兩大黨爭鋒的時代宣告終結。

右派共和黨及其聯盟獲137席,成為最大在野黨。

左派的社會黨只剩下44席,黨主席康巴代利斯宣布下台。

社會黨黨主席康巴代利斯:「馬克龍的勝利毫無疑問,左派的失敗不可避免,社會黨的潰敗無可挽回。」

在總統大選時與馬克龍對決的勒龐領導的極右「民族陣線」共獲得8席。勒龐也首次當選法國議員。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