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碩士在美失蹤已5天 最後時刻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於6月9日下午離奇失蹤,至今已超過90小時,卻杳無音信,此事件引起海內外關注。目前,有視頻曝光了章瑩穎失蹤前最後時刻的畫面。

6月13日,海外媒體報導,據當地警方提供的視頻顯示,章瑩穎在失蹤前最後時刻,乘坐公交車下車後身後疑是跟著一名非洲裔男子,畫面還顯示,失蹤當日14時左右章瑩穎在北古德溫大道附近出現,當時一輛Saturn Astra汽車停在她身邊,和司機短暫交談後,她上了這輛黑色汽車,就此她與外界失去了聯繫。

26歲的章瑩穎就讀於中山大學,在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碩士畢業,4月26日,她到達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申請了生態學的博士學位(PHD),準備在該校攻讀。據其男友侯霄霖描述,章瑩穎在美國,獨自一人居住,公寓租金每月需要700美金,節儉的她想換成四人合租房,每月租金400美金。6月9日下午13時左右,章瑩穎從導師辦公室出發,與one north(當地一個公立中介機構名稱)的租房辦公室經理約定半小時後到達並簽訂租房合同,在這個過程中,她失蹤了。

6月12日,微信號「紅星新聞」(ID:cdsbnc)報導,章瑩穎6月9日14時30分打出最後一個電話至今(北京時間6月12日16時),已經失聯60多個小時。章瑩穎的同學吳女士6月12日下午表示,章瑩穎之前都是住在學生宿舍裡,確定在那兒讀博之後就開始找房子了,失蹤那天是去一個中介公司簽合同,她懷疑,瑩穎的離奇失蹤是被人「綁架」了。

吳女士稱,「如果不是被人綁架,她不可能這麼長時間不跟人聯繫。在同學眼中,章瑩穎是一個「美麗熱情、活潑可愛、偏謹慎、警惕性較高、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的女孩。

吳女士說:「6月8日與當地的租房機構One North約好,6月9日下午1點半簽租房合同,失聯就發生在去簽合同的路上。」

吳女士還說:「在報警後,我們發現瑩穎的手機2時30分在芝加哥的一個長途汽車站(Illinois terminal)有過通話,8分鐘後One North的工作人員與章瑩穎聯繫時,已經沒有回覆了。」

在吳女士和同學發布的《尋人啟事》中稱,章瑩穎於芝加哥時間6月9日上午與One North工作人員簡訊確認下午的行程,9日下午1時章瑩穎離開辦公室,半個小時後她簡訊通知One North工作人員將簽約推遲至下午2時10分。

6月13日,微信號「新京報」(ID:bjnews_xjb)報導稱,據當地公交監控視頻顯示,當天13時35分,她頭戴黑色帽子,身穿淺色格子上衣,下身穿著藍色牛仔褲,出現在住處附近的公交站,等12路車。按照此前的計劃,這個時候她應該已經到達簽約地點,朋友通過距離推斷,章瑩穎可能先回住處取了東西,才耽誤了行程。

一位熟悉章瑩穎的學姐稱,在事發前一天,另一位女孩曾在學校附近被一個冒充警察的人攔了下來。所以大家推測章瑩穎可能會遇到同樣的事情,被綁架了。據悉,章瑩穎的校友們目前正試圖破解章瑩穎的蘋果手機ID,帳號已確定、密碼已經重置,目前困難在於重置密碼提示問題、確定沒電的iphone位置。

6月14日,港媒東網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從警方接手此案,且已經找到她登上的神秘黑色車輛車牌資料。

學校警察局長克里斯滕森也表示,該局已經成立專案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其他相關執法機構已經全面介入此案。警方已建立專門案情發布網路平臺,將每天發布案情。

據瞭解,章瑩穎所乘汽車的產量並不多,在全城範圍只有十幾輛,排查起來並不困難,FBI已經得到該車輛車牌資料,但並未對外公布。

相關視頻: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