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反擊「通俄門」 痛批媒體製造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美國各方「通俄」風波頻起波瀾。近日,美國媒體又曝料川普的女婿庫什納与「俄羅斯有染」。對此,川普28日開始發起反擊,痛批媒體製造假新聞。

法新社報導,美國媒體自25日開始曝料,从川普當選到正式就職美國總統這段時間,他的女婿庫什納曾會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提議開建一條私密的安全渠道與克里姆林宮直接接觸。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個管道始終未曾建立,因為川普團隊覺得沒有必要建立這個管道。

路透社也報導稱,美國七位現任和前任官員說,庫什納在去年總統競選活動期間和之後,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進行過至少三次接觸,這些接觸都未曾披露过。

報導引述兩位消息人士說,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針對川普競選團隊是否曾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中,庫什納在今年初已成為重點調查對象。

對此,剛剛結束G7峰會返回白宮的川普,就庫什納被捲入「通俄」事件發起反擊。

川普28日在推特上說,「我認為,很多來自白宮的消息,都是一些媒體編造出來的。」他說,「當傳媒使用消息人士這些字眼,又不提及姓名,這些消息人士極有可能並不存在,是記者編造出來的。」

36歲的庫什納是紐約周邊地區主要房地產開發商,被視為商業奇才。和伊萬卡結婚後,已經育有三個孩子。其父親亦是房地產大亨,據《福布斯》估計,其身家約為18億美元。

川普上任後,庫什納出任川普的高級顧問,美媒報導稱,庫什納年輕低調,在媒體面前總是和伊萬卡手牽手,他從不接受媒體訪問,但對川普影響極大。

川普曾說:「庫什納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女婿,我們的關係非常密切」。川普在宣布庫什納為白宮高級顧問時再次表示,在競選與政權過渡期間,庫什納是他可信任的顧問與「優秀資產」,他為授予庫什納新政府中的關鍵領導角色感到驕傲。

美國各方「通俄」風波頻起波瀾

自川普上臺以後,美國各方「通俄」風波頻起波瀾。此前,川普也深陷「通俄門」。對此,川普本人也多次「舌戰群儒」,壓力之下,他曾回應美國記者稱,自己跟俄羅斯毫無瓜葛。

5月20日,俄羅斯衛星社報導,新澤西州共和黨成員安娜•利特爾稱,前國務卿希拉里是「俄羅斯間諜」,希拉里試圖奉克里姆林宮的命令把美國搞垮。

利特爾認為,希拉里呼籲人們不要支持合法選出的美國總統川普,希拉里的這種做法是試圖分裂國家,「這將使俄羅斯擴大其影響力,同時增加對克林頓基金會的撥款」。

與此同時,《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民調顯示,52%的美國人認為,美國國會應當調查比爾•克林頓和希拉里•克林頓與俄羅斯的關係問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通俄門大反轉?美議員指希拉里是「俄羅斯間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