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跌幅近四成 福特替換首席執行長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美國福特汽車公司週一宣布,現任執行長菲爾茲將離職,由旗下子公司智能移動負責人哈克特接任。消息一出,福特股價上漲。

現年56歲的菲爾茲在福特任職28年。2014年,他擔任首席執行長後,公司股價逐年下跌,累計跌幅近四成。

福特汽車週一發布聲明,證實菲爾茲將退休,由旗下子公司智能移動負責人哈克特接任。

福特現任IT部門總裁兼首席技術官克萊芬,將接替哈克特出任智能移動董事會主席。

消息一出,福特股價美股盤前交易上漲超過2.1%。

市場投資人認為,面對無人駕駛和電動汽車市場,菲爾茲投資太晚,這可能是他離職的一個原因。

BGC市場戰略專家 Mike Ingram:「他在福特(擔任CEO)三年間,公司股價下跌近四成。我認為他在投資新車型、更新卡車和SUV車型,和無人駕駛方面太晚了。」

有消息稱,福特正計劃在全球裁員約10%,以增加盈利並提振股價。

新唐人記者曹菁、毅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