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熊襲擊撕掉頭皮 黑省漢忍痛騎12公里自救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日前,黑龍江省伊春市的山林中,發生一起黑熊傷人事件。當地一名森調隊職工在山上工作時,被一頭黑熊襲擊,頭皮被撕掉,男子奮力與黑熊搏鬥終於死裡逃生,他忍痛駕摩托車騎行12公里到達有人區域,隨後立即被送院搶救,目前已脫離危險。

據陸媒報導,5月2日上午,在黑龍江省伊春市泉石林場,53歲的森調隊職工李和平與3名同事一起在林場做調查,入山後4人便分開作業。李和平走到石砬子下方區域時,聽到樹林裡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突然在3米外的樹叢裡躥出一隻大黑熊,一下把他仰面摁倒在地。黑熊襲擊了李和平的頭面部,李和平拼命抵抗,黑熊又咬住他的腿,李和平于是用另一隻腳猛踹黑熊頭部並大喊,黑熊終於退卻,鬆開口跑了。

死裡逃生的李和平倒在地上,半天才緩過勁兒來,他往頭後一摸頭皮已經沒了,面部全是血,便連忙用被撕爛的衣服把頭包上,跌跌撞撞走到山下停放摩托車的地方,忍著劇痛騎了大約12公裡終於到達林場有人區域看到同事,隨後李和平就體力不支,昏迷過去了。李和平被送醫後,隨即轉往伊春市中心醫院救治。

據伊春林業中心醫院大夫稱,當日15時許,李和平被送到醫院已是受傷5小時之後了,當時人已處於嚴重失血性休克狀態,頭面部外傷,頭皮大面積缺損,四肢嚴重外傷。經過10餘名醫護人員6個多小時的緊急手術,才將李和平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目前李和平已脫離危險,正在後期治療恢復中。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