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手摧花」四川杜鵑花海遭遊客偷挖當柴燒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日前四川「涼山最美杜鵑花海」刷爆了涼山人的朋友圈,讓人驚艷的同時又心痛。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吸引了不少遊客,同時也慘遭遊客「毒手」,有不文明遊客偷花,還有的將花枝折斷用來燒烤。

據陸媒報導,5月涼山彞族自治州多地的高山野生杜鵑花正在怒放,在普格縣、會理縣、金陽縣、美姑縣、昭覺縣等地的高海拔地區,紅色、白色、粉色的多個杜鵑花品種,形成了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十分壯觀。不少遊客前來賞花,但這些花海卻慘遭遊客「毒手」,除了留下遍地垃圾,還有不少花枝被折斷。

5月3至5日,網上傳出一組在普格縣海口牧場杜鵑花海拍攝的照片,照片中,大片大片連綿的杜鵑花,青青的草地,清澈的高山海子,悠閑吃草的牛羊……猶如世外桃源的美麗景色。

5月6日,海口牧場擠滿了聞訊而來的遊客。據不完全統計,當天,有800多輛自駕車、2000餘名遊客進入。

5月7日早上,不少涼山網友在朋友圈轉發了海口牧場的另外一番景象:遊客散去後,大量垃圾遺留在地,喝過的啤酒瓶東倒西歪。令人痛心的是,有遊客隨意折斷花枝,拿在手中拍照。

還有遊客偷盜杜鵑花。根據網友提供的照片,車牌號「川WCW563」、「川WCW580」兩輛皮卡車的貨廂內都裝有盜挖的杜鵑花。車牌號為「川WDW901」的一輛皮卡車,竟裝了滿滿一車杜鵑花下山。

另有網友發布了一張照片,有人將杜鵑花整株折斷後,點火燃燒用來烤肉。

在涼山,杜鵑花彞語稱為索瑪花,是涼山的迎賓之花。「索瑪花在哭泣。」看到這些破壞杜鵑花的行為,不少涼山網友和遊客都非常痛心,紛紛在朋友圈內轉發並譴責。

相關部門獲悉情況後,趕往花海勸導遊客,希望遊客能愛護環境,帶走垃圾。並告知,涼山高山杜鵑生長在海拔2800米以上,低於這個海拔或氣溫高了難以成活,盜挖下山也沒有用。

對於不文明遊客破壞花海事件,有網友評論:

所以說別怪到別國都瞧不起,就這素質在家丟臉都不夠。

抓起來判刑,沒素質的人,都不知怎麼形容這幫人。

現在很多地方都是一樣的,很多花花草草都被一些低素質的糟蹋了!

強烈要求這幫人進入黑名單!

垃圾人氾濫!悲哀!

哪裡有中國人,哪裡就出亂!這是全世界共識!

中國人的素質需提高,這是全世界人的希望!哪地方有中國人,哪地方就不安!搶飯吃!飛機上耍橫!不按規矩排隊!亂丟垃圾!等等,等等!

著名時勢評論家陳破空先生說,中國自古是天邦上國、禮儀之邦,為什麼今天落到禮儀、名聲最差的份上,我們不僅要在人性上去找問題,而且更重要的是在現行制度上找根子。因為,很明顯最近半多個世紀,中共上臺以來,中國整體的道德大幅度淪喪。中共把中華傳統文化破壞殆盡,之後在黨文化教育中的人,缺乏應有的修養、禮貌。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