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無情 美22歲女兵被炸死前瞬間拍下的照片公開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美軍22歲的女兵希爾達·克萊頓在阿富汗戰場被炸死前一刻拍攝的照片,現在得到她的母親的同意,得以公開。照片展現的戰爭現實,讓人唏噓。

歐新社本週獲得來自美國佐治亞州的陣亡女兵希爾達·克萊頓(Hilda Clayton)的父母的同意,公開了克萊頓生前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在她被炸彈炸死前記錄下的阿富汗戰場的冷酷。這張照片首次在今年5月/6月期的美國陸軍Military Review期刊上發表。

照片拍攝於2013年,當時克萊頓是美國陸軍的視覺信息特技兵,作為戰地攝影師,她在阿富汗東部拉格曼省戰場拍攝一場軍事訓練。

克萊頓手持相機,專心拍攝,她的身邊有4名阿富汗國民軍的士兵。這時,一枚迫擊砲墜落在他們身邊,克萊頓不幸陣亡。在她臨終前的一刻,她按下了快門,拍下了自己生命最終時刻經歷的驚心動魄。

這張照片公開後,引發社會的廣泛關注。

一名澳大利亞坎培拉的網友Nara O’Neil留言:「我從不認識妳(克萊頓),但我看到了妳最後的作品。我從澳大利亞表示對妳的尊重。」

美國華盛頓州林伍德(Lynnwood)的網友Pedro Rodriguez留言:「希爾達,我不認識妳,但妳是英雄。卓越的工作。這些照片將牢記在我的腦海,我會永遠記住它們。」

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網友Kiywhanna Kellup留言:「妳將鼓舞著一整代的婦女達到更高。」

根據美國國防部數據,從2001年阿富汗戰爭打響,截至5月4日,已經有2216名美軍士兵在阿富汗戰場犧牲。克萊頓死後,她的名字被記錄在喬治·G·米阿德堡的英雄大廳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