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專家透: 台灣將購入210架F-35戰機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英國一名國防專家、關注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記者顏文德,本週發表文章,表示台灣計劃購入210架F-35戰鬥機,以取代老舊的幻象2000和經國號戰鬥機。

《蘋果日報》2月1日報導,英國專門撰寫兩岸關係文章的軍事評論員、記者顏文德(Wendell Minnick),本週發表文章,探討台美雙邊未來關係的走向及建議。

顏文德建議台灣方面加強與美軍的互動,例如邀請美軍軍官觀戰台灣的漢光演習,台灣空軍、海軍申請參與美軍的相應軍演;雙方應允許穿軍裝,到對方代表機構參加升國旗儀式等。

顏文德建議美國政府將處理台灣事務的機構轉到國務院內,並直接向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匯報;台美高層應增進溝通,台灣方面放寬美國政府高層來台限制等。

在民間,顏文德認為同樣應該加強台美民眾間的對話與互動。

顏文德在文章中透露,他從台灣軍方得到的消息為,台軍有意向購買60架F-35B(短程或垂直起降型)戰鬥機、150架F-35A(傳統起降型)戰鬥機,並以此逐步替換目前服役的舊型幻象2000戰鬥機和F-CK-1經國號戰鬥機等。


英國關注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軍事評論員透露,台方欲購人210架
F-35戰機。圖為F-35B型戰鬥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英國關注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軍事評論員透露,台方欲購人210架
F-35戰機。圖為以色列空軍的F-35戰鬥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英國關注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軍事評論員透露,台方欲購人210架F-35戰機。圖為以色列空軍的F-35戰鬥機。(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英國關注台灣海峽兩岸關係的軍事評論員透露,台方欲購人210架F-35戰機。圖為F-35B型戰鬥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