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校生遊學休斯頓 汲取美國經驗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今天上午,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迎來了台灣中央警察大學的二十五名學生,他們即將在休斯頓開始為期兩週的遊學交流,遊學內容包括學習英文,參觀警局、消防局等。他們希望汲取美國的經驗,獲得不一樣的思維。

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教授王曉明:「我們主要跟休大城中校區的ELI英文學習機構合作,他們提供每天半天的英語學習,下午我們就安排不同的參訪,到警察局、法院、消防局、監獄去參觀。休斯頓警察局這方面,我們要去參觀他們的訓練中心,還有包括了東北分局,東北分局目前是休斯頓警察局最優秀的一個分局,去實地讓學生看一下,美國基層警員執法面。這次他們來重點就是有關道路駕駛安全的問題,著重在執法面。」

休斯頓大學與台灣中央警察大學自二零零五年開始合作,這次已經是第十二次遊學交流了,學生們來自中央警察大學一、二年級的多個專業,他們希望隨著全球化時代而進步。

中央警察大學區隊長吳耀翰:「在全球化的情況之下, 我認為在這個世代,各種不一樣的價值,不一樣的聲音都多元的呈現。我們必須要緊守最理性的思維,處理不一樣的價值予以尊重、予以支持。」

中央警察大學刑事專業學生朱紹甫:「我們台灣的警察制度沒有很成熟,應該說很多的制度,他們還都是沿用日治時期、民國初期留下來的東西,可能現在已經有新的社會問題了,比如說特殊型的犯罪,我們可能還是沿用舊的方法,去請公文之類的。我們這些人來美國等於說是取經吧。」

新唐人德州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