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神韻全球巡演 「喚醒人對生命來源最深層的認知」

ABC早間新聞播出了一個節目,兩個雙胞胎九歲女孩出生後分別被美國白人家庭領養,節目中沒說女孩出生在中國哪個地方,從來沒見過面的姐妹在養父母的陪伴下,在ABC早間新聞節目中見面,場面非常令人感動。

節目中說兩個孩子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其中一個孩子的養母說,在看到孩子剛剛出生照片的時候,發現還有另外一個孩子躺在旁邊,她直覺感覺到兩個孩子之間有關係,就想方設法的尋找,還真的找到了另一個孩子的養父母,DNA測試後證實兩個人是同胞姐妹,兩個孩子之前通過社交媒體視頻有過交流,特意買了一樣的衣服,戴著同樣的眼鏡,她們的心臟都有先天性缺陷,她們喜歡的食物、書和電影幾乎都是相同的,兩人正式在ABC的新聞中見面。


9歲雙胞胎領養女孩終於見面了(推特截圖)

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個人感覺很動容,特別是主持人問其中一個女孩有什麼感受的時候,那個女孩說「我曾經失去過什麼,但今天找回來了。」

我在一個節目中跟大家分享了這個故事,有一個人給我留言說,你說這個故事有什麼意思?他寫的是中文,這是讓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被領養的孩子是兩個中國人,現在是9歲,他們出生的時間是2008年左右,那時候是北京奧運,北京歡迎你的時間,在陰霾嚴重的時候,「北京歡迎你」被解讀成「我要殺了你」。

在中國的環境中,在共產黨號召著大國崛起的過程中,一對雙胞胎的孩子被不同的美國家庭領養走了,她們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你想過這種對比嗎?很多中國人內在的生命缺失、尊嚴的缺失和靈魂的缺失,已經不知道一個人應該是什麼樣了。

我聽到那個孩子說「我曾經失去過什麼,但今天找回來了」,非常的感觸,身為父母的人,如果自己的九歲孩子說出這樣的話,你會是什麼感覺?很多人說,「我沒有感覺」。對我而言,這就是悲劇。

傳統文化被摧毀後,對人與人之間的正常的感情已經淡漠了。他們會認為,我今天給你石濤面子,看你的節目,就想聽聽爆料,你卻給我講這麼樣一個故事。我認為這是悲劇,身為中國人這是相當悲哀的一個場面。

共產黨最邪惡的,就是摧毀了一個成年人應該有的良知和道義,但在現實中有著相生相剋的道理,在中國人的群落裡面,出現了最真實的,最具生命力的人的文化。

我曾多次說過,你有心看我的節目,大家有緣分,你就踩著我的肩膀去看神韻,神韻今年有五個團在世界巡迴,基地在紐約。已經演出20多天了,我看了一兩篇報導,我個人覺得2017年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大家要明白,淨化就是洗滌污濁。

昨天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演出了第一場,首場就爆滿了,很多人接受了採訪。林肯藝術中心在全球範圍內是一個匯總聚集的地方,舞臺藝術是靠演員真功夫的,一點無法造假,你在舞台上一亮相,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什麼水平。外行看熱鬧,內行的人看門道。門道就是表演者的水平,這個水平有藝術的考量。


神韻在紐約演出(NTDTV)

從生命的角度來講,我們做個比喻,佛家講有菩薩、羅漢和如來,同樣的一樣東西,在他們的眼睛裡,有不同的含義,理解的水平一定是不一樣的,得出來的結果也是不一樣的。同樣的,舞臺演出的生命境界同樣有著差別的時候,內行和明眼的人就知道他看到的是什麼。生命為什麼有差距,這個差距就是生命內在境界。人的境界高,生命理解層面高,看到的就深刻和真實。

報導《全球組織發言人:我受到召喚而來看神韻》中說:「全球性精神教導組織Think Love的發言人Jenn Paolino表示,她感到受到召喚,自己必須來看這一場演出,而神韻能喚醒人對生命來源最深層的認知。」

什麼是生命來源最深層?我個人有限的認識是,我們每一個人生命靈魂的來處是不同的,而我們自己的來處對於我們自己而言就是最深層的,宗教中都有回家的概念,就是我們的靈魂回到產生的地方,那是真正的回家。如果Jenn知道神韻有這樣的能力使得觀看者靈魂的最深處受到召喚的話,神韻可以使觀看者的靈魂回到原生地。這是文化真實的一面,對人而言也是最珍貴的一面。

「Jenn Paolino帶著九歲的女兒一起前來觀看神韻。她說,在許多場合都有人向她熱心地介紹神韻,讓她覺得受到召喚,必須前來。」


神韻報導(網絡截圖)

這是今年的報導中非常特別的一點,很多人在電視上、網路上和街頭看到了相應的廣告,更多的人說自己的親朋好友向自己介紹神韻,好像沒看過的就「OUT」(出局)了。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Jenn Paolino激動不已。她說,演出讓她明白,同時也證明,「世界已經準備好制止瘋狂,連成一體。」」

推背圖裡面講的是世界大同,制止瘋狂。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昨天與美國媒體和情報機構發生衝突,我認為就是一種瘋狂和失控以及分裂,瘋狂是外在的表現,人們從神韻中看到了生命內在文化中神的力量。Jenn就從神韻那裏看到了希望。

「「人都有神的一面,我們來自神的故鄉,演出展現了這個旅程,這個旅程就是要讓我們從記憶深處回想起我們是誰,當我們能想起來,能憶起這個真相時,就會得到神的眷顧,我們就能返回天上的家園。」」

神的故鄉,就是我們生命的產生處,我們要記憶起我們的靈魂是誰,而不是我們的肉身。懂得珍惜自己生命真實的人都把人的生命過程當做一個旅程,我們生活的空間,時間永不停止,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能力把時間停止,而人的生命在永不停止的時間中是一個過程,一個過程中的生命得到什麼都是暫時的,權力、美貌和錢財。人活著就是一碗飯,對自己生命的認知就在一念之間。你是追求人中的利益、佔有、成功,還是靈魂能夠突破人中的時間獲得永恆。認知了生命的永恆,你就知道了自己回家的路。你就知道值得珍惜的不是人間的成功,而是在世間每一秒中都是靈魂淨化的過程。

「Jenn Paolino喜歡神韻的一切,但她覺得最後一幕最震撼,「當天塌地陷,一切陷入絕望之時,人們團結起來,成爲一切的中心,那個時候我的全身都在震顫。太美了。這也正是神韻的呼喚。」」

今年的神韻我看過,最後一幕出現了天地間的創造者主佛下到人間,人們得以團結,給予人一種世界大同。天塌地陷的過程就是淨化的過程和回歸的過程。

我上面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個西人看過神韻之後的反饋。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聖誕節期間的另外一場在休斯頓的演出,兩位老師看後接受採訪,報導《天堂之門大開只在瞬息一刻》中說:

「「我喜歡(天幕中)那些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除此之外還有神佛的再現,神的降臨。男高音歌唱家詠唱的歌詞,聽來尤其令人深深共鳴。天堂之門只在瞬間大開。」Price女士感歎說道。」


神韻報導(網絡截圖)

他們說的男高音應該是年逾古稀的關貴敏先生。

「「儘管他歌唱的是中文,但天幕上的英文翻譯讓我情不自禁地感受到這強烈的信息。我的理解是,天堂之門已開,妳必須抓緊這千載難逢的機緣。這大門不會永遠開啟,為何還要猶豫等待?這是我從中得到的信息。神韻在呼喚人們尋找高層的生命和境界。」」

尋找高層的生命,修煉界有一句話「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就是能夠讓你放棄慾望,回到自己家園的人。遇到這樣的高貴生命,你的境界就有機會升華。

40多年前,和關貴敏同時代唱歌的有馬玉濤(女)、李谷一(女)、胡松華、還有大家知道的李雙江,男高音中出色的就這麼兩三個,很多年輕的朋友們已經不知道關貴敏了,大家知道有一個女演員叫劉曉慶,她年輕時演的很多電影都是關貴敏配唱的。


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在神韻表演中(NTDTV)

而關貴敏現在還能登臺唱歌,和他同時代的歌唱家,有幾個還能再登臺呢?我認為關貴敏自己有著自己生命內在的特別之處。

神韻當時在休斯頓演了五場,場場爆滿,當時一個王姓的中國人也觀看了演出,她在國內看過神韻光碟,當時他就如獲珍寶,認為這是一生未見的最感人的藝術,她12月26日又去看了現場的演出,看了之後說:「在劇場裡面看不一樣,身臨其境,節目中的內容好像跟我很有關係,我心裏很感動,但表達不出來,好像有一種正的力量在關心著我,給予我最好的東西,告訴我正確的道理,我心裏暖洋洋的很感動,覺得一種特別的味道。」

所有人生命中內在的東西,只有自己知道,對很多人而言有著這種靈魂碰撞的感受時,大多都會說,自己的語言無法描繪內心的感受,這同樣是淨化和回歸的概念。淨化剝去了人表面利益與慾望的一切,使得自己的靈魂回歸到真實,懂得自己存在的意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