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500重慶中石油買斷職工維權

500多名四川石油管理局重慶大石壩鑽探公司被騙買斷工齡的石油職工,11月28號,在公司公事中心請願,他們拉著寫有「無端失業受害,黨員為何壁上觀。群眾利益無小事,生存權和健康權,是最基本的人權」等內容的橫幅,高唱歌曲,要求當局改正當年的錯誤。數十名警察在現場戒備。

2. 河北霸州百餘參戰老兵要求提高待遇

同一天,河北省霸州的一百多名參戰老兵,再次前往市政府,拉著寫有「8011部隊霸州籍戰士維權團」的橫幅,要求市政府提高福利待遇,現場有4輛警車戒備。

3. 公安部上千訪民維權 截訪人抓人遭圍毆

11月28號,1000多名訪民聚集中共公安部東堂子胡同周邊維權,400多各地截訪人員在現場蹲守。其中兩名截訪人員在警察面前搶抓訪民,遭到20多名訪民撕打。

據「六四天網」報導,在公安部投訴的訪民,大多數都遭到當地政府的非法綁架、毆打和拘留。近期出現多起訪民被截訪人員毆打致死事件,引起全國訪民義憤,紛紛到公安部投訴。

4. 在京訪民拉橫幅聲援劉飛躍

11月27號,王青臣等幾位在京訪民打橫幅,強烈譴責湖北隨州市警方抓捕大陸「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他們認為,劉飛躍為維權訪民吶喊,沒有罪,媒體監督政府天經地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