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11種大品牌牙膏被檢有含致命毒素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素有「國民牙膏」之稱的韓國大品牌愛茉莉太平洋旗下「麥迪安」品牌的11種牙膏中,被檢測出含有CMIT、MIT物質,這兩種成份與最近致人死亡的英國利潔時產加濕器殺菌劑成份一致。

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以下簡稱「食藥處」)9月26日公佈,韓國大品牌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牙膏品牌「麥迪安」的11種牙膏中含有CMIT、MIT物質,與致人死亡的加濕器殺菌劑屬同一成分。這11種「麥迪安」牙膏分別為Fresh Forest、Fresh Marine、Vital Energy、Vital Action、Vital Clean、Green Tist、(東醫品牌)本草研究牙膏、名作松鹽牙齦牙膏、松鹽清旦牙膏、新松鹽五福牙齦牙膏、牙齦牙膏。

據悉,本次「麥迪安」牙膏事件是由韓國「國民之黨」李貞美(音譯)議員通過國政監察資料披露出來的。李貞美得知化學企業「美源商社」(Miwon Commercial)供貨的原料中含有有害物質,於是告知使用企業之一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愛茉莉集團通過檢測發現相關產品確實含有有害物質,立即將此事報告給了食藥處。

食藥處表示,9月26日下午四時許,收到愛茉莉太平洋集團遞交的問題產品回收計劃書,立即通告全面停止這11種牙膏的銷售,並回收相關產品。愛茉莉太平洋集團表示,不管是否持有發票,是否屬於本人購買,消費者都將獲得無條件退款。

當天,易買得、home plus、樂天等超市的這11款牙膏均下架,並於27日正式開始接受退款。消費者可持問題產品到購買處退款,開封使用的產品亦可獲得退款。如果消費者不知自己手中的產品購自何處,可致電各大超市,提供具體產品名稱,若本產品屬於此超市曾經銷售過的產品,即可在此超市獲得退款。

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是韓國化妝品產業的龍頭企業,其旗下「麥迪安」牙膏在韓國更是擁有巨大的消費人群,甚至被稱為「國民牙膏」,此事件發生後,很多消費者表示極度不安,眾多消費者發文,表示得知自己使用的牙膏是問題牙膏,讓他大吃一驚。

韓國JTBC報導,CMIT和MIT就算用在油漆和馬桶清洗劑中,都會引發人類的皮膚炎和鼻炎、咳嗽的症狀,按照韓國政府規定,這兩種化學物質不得用於牙膏和口腔清潔劑。西江大學化學專業教授李德煥(音譯)接受JTBC採訪時表示「CMIT/MIT是工業用殺菌劑,有時也當作農藥用。而使用在有可能被吞咽的牙膏中,實在是難以想像的事。」

讓消費者更加不安的是,除了麥迪安之外,還有其它企業的洗化用品含有上述有害物質。愛茉莉太平洋集團問題牙膏使用是「美源商社」生產的介面活性劑,李貞美議員27日發言指,包括愛敬、高麗雅娜、首爾化妝品在內的30餘家海內外企業也在「美源商社」購買了含有CMIT和MIT成分的原料,並且數年間使用這些原料生產了口腔清潔劑和兒童牙膏。至於這些洗化用品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質,目前還不得而知。

今年上半期,韓國出售的由英國利潔時公司生產的加濕器殺菌劑,導致人死亡,事件在韓國引起轟動,而不久之後的7月份出現了淨水器重金屬問題。短短兩個月之後,每天都用的牙膏又警鐘大響,讓消費者變得越來越沒有安全感。他們紛紛呼籲當局加大力度管理生活用品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