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嚇朝鮮 2架B-1B轟炸機飛越韓國(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因應朝鮮一再的核試挑釁,美國今日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出動2架飛行速度最快的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飛抵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鄰近空域,向朝鮮進行武力示威。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軍方原訂昨日(12日)就要出動B-1轟炸機(B-1B Lancers),但因關島當地天候不佳,計劃被延遲一天。

報導說,今日上午,美國兩架B-1轟炸機飛抵韓國空域,一架B-1轟炸機由韓國空軍4架F-15K戰鬥機護航下飛越駐烏山空軍基地上空;另一架B-1轟炸機在美國空軍4架F-16戰鬥機的護航下緊隨其後。

報導中說,B-1BLancers轟炸機與B-52、B-2並稱為美國3大戰略轟炸機,飛行速度最快,最高飛行速度為馬赫1.2,最多可搭載24枚B-61、B-83核彈。

報導說,朝鮮不顧區域和平,一再進行核子試驗,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表示,美國信守協防區域盟邦的「不可動搖承諾」。

布魯克斯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類似今天的行動,以及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飛彈防衛系統(THAAD)」。

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說,B-1B轟炸機飛越烏山空軍基地意在「針對朝鮮核試,向朝鮮傳達明確的訊息,同時遏止後續挑釁」。

據悉,美韓為嚴厲懲罰朝鮮,兩國將在1個月後舉辦海上聯合軍演,美軍屆時將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參與演習。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