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留學生移民 加拿大移民新政11月出台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通過海外求學取得移民身份,加拿大或許是個好選擇。今天(8月17號),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表示,未來將把留學生作為鼓勵移民的重點群體,預計在今年11月推出相關政策。來看詳細報導。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正在大溫地區展開移民政策諮詢會,他表示,鼓勵留學生移民的相關政策預計今年秋出台。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成為未來的加拿大人,我認為留學生是世界上最好的群體。」

麥家廉認為,留學生在加拿大受過教育,會講英文或法語,對本地有了解,是加拿大未來吸收移民的重點群體。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加拿大需要更多的移民,一部分原因是由於本國的人口老齡化,加拿大需要更多活力青年推動我們的社區。這是我在諮詢會上獲得的看法。」

他在會上強調,11月份即將頒布的新政策中,會更加鼓勵留學生移民,但是目前不肯公佈更多細節。另外,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加拿大旅遊,促進當地經濟和就業市場。

加拿大移民部長麥家廉:「每年中國人到世界旅遊的開銷達2930億元,雖然加拿大的中國遊客數量呈上升趨勢,不過目前加國的中國留學生、遊客與外勞約50萬人,仍沒有躋身全球前十名的國家。」

8月中旬,麥家廉訪問中國時,曾提出在中國各地,增開10至15個簽證中心,方便申請人遞交申請。他表示,中方官員對此建議有積極回應。

根據加拿大旅遊局(Destination Canada)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訪問加拿大的中國遊客數量破記錄,加拿大旅遊業協會也預計,今年中國將成為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客源市場。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