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恢復正常 數萬旅客仍被困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美國達美航空電腦系統8月8日突發故障,導致所有航班無法正常起飛。美東時間早8時40分,系統終於恢復工作,但仍有成千上萬的旅客出行受阻。

「前往機場的乘客應做好準備,航班可能會延誤,甚至被取消。」達美航空在8日上午的聲明中說,「目前查詢量大,等候時間很長,我們的顧客服務員將竭盡一切所能提供幫助。」

達美航空建議乘客上網或使用手機APP查詢航班情況,並表示,儘管系統已經恢復運行,但仍有大量航班延誤或者被取消,所以請乘客一定提前查詢信息,以免行程被耽擱。

達美航空表示,8月8日凌晨,公司總部所在的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出現長時間停電,導致公司電腦系統宕機。喬治亞州電力局發言人貝爾(Craig Bell)表示,達美公司停電並非因為電網斷電,而是達美航空的設備故障,導致供電中斷,「我們的員工整個早上都在那兒(達美航空總部),與達美航空團隊緊密合作,修復受影響的設備。」

受這次事故影響,達美航空從美東時間凌晨3點開始,無法安排飛機的正常起飛,這些航班包括從歐洲、亞洲、美國各地起飛的班機。到早上7點40分,達美航空只有25架飛機在天空中飛行。而上週同一時間,達美航空有290架飛機在空中飛行。

截至8日上午10點,達美航空表示,共有300個航班被迫取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