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領導辦副主任曲睿被查 或涉網路黑客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日前,有港媒報導稱,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已被調查,曲睿曾經是總參部信息化部(又稱總參五部)的負責人之一,還是「9.3閱兵」大典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副主任。這些特殊的身份,令曲睿被查的消息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法媒爆料稱,曲睿被查或與他當年在總參五部任職有關。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引述來自軍方的兩個消息來源稱,曲睿在上週三開會時已被軍方紀律人員帶走。據稱,對曲某進行調查的,是軍改後的中共中央軍事紀律委員會。

大陸媒體對曲睿身份的介紹,只提及他曾擔任紀「9.3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以及現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的職務,對他曾任職與總參五部的情況卻隻字不提。

據法廣報導稱,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曲睿「所犯何事」,但消息來源指他「可能在出任總參部信息化部(即總參五部)的領導時犯了錯誤」。

報導說,曲睿是中共軍原副總參謀長、總參黨委副書記葛振峰的親信;葛本人則是徐才厚勢力地盤「東北軍」的一名要角。

海外有媒體披露,中共總參五部牽涉針對美國矽谷公司、軍事承包商和其他商業目標的網路攻擊,給習近平上台後製造難題。2015年底,總參信息化部原副部長董尤心少將的北京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也被認為與這些網路攻擊事件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11月28日,《北京日報》刊登的北京市人大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顯示,包括董尤心在內6人的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中共官方的通告中,對其他幾人失去代表資格的原因都有說明,卻沒有說明董尤心失去代表資格的理由。

中共官方簡歷顯示,董尤心在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原通信部)任職多年,長期從事軍事通信裝備科研管理工作。

今年5月30日香港《東方日報》曾報導稱,董尤心與同屬「河南幫」的江澤民大秘賈廷安關係密切。

鑑於上述情況,海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總參曾是江澤民心腹郭伯雄長期把持的地盤,近年來發生的針對美國矽谷公司、軍事承包商和其他商業目標的網路攻擊事件背後,就有總參信息化部的黑影。在郭伯雄落馬前後,北京當局對總參情報系統進行了「秘密清洗」,這與習近平掌控軍隊,清洗江派勢力有關。因此,不排除曲睿被查也可能與他捲入這類網路黑客攻擊事件有關。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