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惱陸媒報導? 越南停辦中客旅遊簽證3天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有消息披露,越南駐華使領館從20日起連續3天,暫停辦理陸客赴越南的旅遊簽證,港澳台旅客則不受影響。越南這一做法是否由於在南海仲裁案上,中共媒體稱越南尊重中國南海立場,越南駁斥報導失實的後效應?引發外界猜測。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越南駐中國使館20日至22日連續3日暫停辦理中客旅遊簽證,不過,商務簽證和工作簽證則不受影響。

報導稱,暫停受理事件僅針對中國護照,越南駐南甯領事館1天內就取消了上千份簽證申請。目前該領事館已承認此事,但沒有說明原因。

目前有關暫停辦理的消息也各不相同。

越南駐南寧領事館在微博提醒,目前審批越南旅遊簽證比較嚴格,提醒要去越南的旅客轉辦商務簽證。

越駐上海領事館員工說,照收簽證申請,但不知是否會審批。而越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員工說,接受民眾遞交的簽證申請,不過系統出了問題,不確定什麼時候批出簽證。

《東方日報》21日報導,駐京越南大使館簽證處21日則正常開放,員工稱:可繼續辦理各種越南簽證。有中國民眾21日遞交簽證申請,並順利通過,22日就可領取簽證。

越南《青年報》日前報導,越南邊檢人員以「九段線」違法為由,拒絕在新版中國大陸護照上蓋章,因為該護照在第8頁左上角印有南海「九段線」暗紋,不過會為中國護照持有者另開一張落地簽證。

據報導,早在2012年5月,中國大陸新舊護照已在越南受不同待遇。大陸新版護照印有1張含南海「九段線」暗紋的中國地圖,當時越南、菲律賓、印度等國家都提出抗議並採取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