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爆炸風險 美召回50萬中國產電動滑板車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訊】美國CPSC7月6日宣佈召回10個商家在美國市場銷售的50.1萬中國產電動滑板車,表示這些滑板車的鋰電池存在過熱自燃、爆炸的風險,已經造成近百起燃燒案,其中18起導致使用者被燒傷。

電動滑板車(balancing scooter,也被稱作hoverboard)省時省力,可以讓都市的人快速移動而受到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近些年來,中國產的電動滑板車以低廉的價格在美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7月6日,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發出通告,宣佈召回50.1萬枚電動滑板車。通告中說:「已經有至少99起故障報告,指出自平衡滑板/懸浮滑板的電池組過熱、冒出火花、引燃火災甚至爆炸。」「造成人身的傷害和財產的損失。」

CPSC公佈了10個製造商和商店,表示這些存在風險的電動滑板車大部分在去年售出,售價在350美元到900美元之間。CPSC主席艾略特·凱(Elliot Kaye)呼籲相關的消費者:「聯繫製造商或商店,要求他們退錢給您。」

CPSC表示,除非商家可以提供美國保險商實驗室(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出具的安全證明,否則這些電動滑板車都被認為「隨時可能發生火災危險」。

去年年底,NPR採訪了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傑伊·惠特克(Jay Whitacre),指出電動滑板車在使用過程中,絕對不可以過度充電,而且不應該放在室內充電,更不應該在室內使用。

「我認為很多電動滑板車的供貨商使用了二線電池(以節省成本),這是導致高缺陷率的原因。」惠特克表示,質量較差但容量很大是導致電動滑板車鋰電池頻頻故障而起火甚至爆炸的主要因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